研究生院

全日制攻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全日制攻读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网上注册、选课的通知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20-02-13  来源:

各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

根据《江南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事宜的通知》(应急7号)文件精神与要求,学校决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即将启动。为保障在线教学筹备工作,需提前完成新学期网上注册、选课。请所有在籍()研究生务必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江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在有效时间内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完成网上注册、选课工作。

一、网上注册与审核

(一)学生注册

注册时间:2020214—34日(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操作对象:所有在籍(读)

操作位置:

1. 江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jiangnan.edu.cn)→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入口,校外需登录VPN

2. 信息登记”—“学生学期注册

注:注册前在弹出的界面中填写/确认个人联系方式,并确认学业信息(红色信封框)。

(二)学院审核

审核时间:202035日前

操作对象: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操作位置:

1. 江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jiangnan.edu.cn)→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入口,校外需登录VPN

2. 学籍”—“学生注册管理” —“网上注册审核

注意事项:

1. 每学期开学,研究生应按时返校办理注册手续。学期注册只针对当前学期,逾期无法后补,请所有在籍(读)研究生及时登录注册,学院及时审核。

2.完成网上电子注册后,须在开学报到后持研究生证至所在学院加盖学期注册章。对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生,请主动联系学院辅导员协助办理请假手续。

3. 39日前,学院将未注册(网上电子注册、研究生证注册)名单报研究生院培养办。

4. 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注册且无特殊情况者,按《江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

二、调整个人培养计划、网上选课

操作时间:2020214日起

操作对象:2019级在籍博士、硕士研究生

操作位置:江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jiangnan.edu.cn)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入口,校外需登录VPN

(一)调整个人培养计划

计划与选课提交培养计划调整课程勾选方案后点击提交

1. 个人培养计划调整仅针对原培养计划中尚未修读培养计划查询中修读进程为未选课的课程,并且必须在满足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前提下进行调整,部分专业学生可添加培养方案外的选修课程。为确保个人计划调整后能顺利选课,建议仅变更当前学期课程。

2. 学生调整个人培养计划后,务必进入培养信息”—“培养计划查询核对无误后打印出个人培养计划,经导师签字后交学院研究生秘书存档(本人留存一份)。

(二)网上选课

计划与选课学生网上选课(根据个人培养计划选课)

1. 仅当前学期课程可选,选课完成后,进入培养信息”—“选课结果查询查看结果,同时在培养计划查询确认当前学期所有课程修读进程均为修读中,并在学生课表查询中确认无误后打印个人课表备用。

2. 本学期课程完成选课后,在开课两周之内可至学生网上选课中退选,课程退选后方可在个人培养计划中删除

(三)补考、重修生选课

操作时间:2020213—33日(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操作对象:凡需补考、重修的在籍博士、硕士研究生

1. 进入培养信息”—“学生成绩查询查询重修/补考科目

2. 进入培养信息”—“重缓补考申请,点击对应课程下方重修,提交申请

3. 本学期未开设课程不能进行补考重修选择

在完成网上注册、选课过程中如遇问题,请联系学院研究生秘书老师。

三、教学安排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和教师将依托各类在线课程资源,利用慕课、微课以及专属在线课程等形式,因课制宜开展线上教学,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1、教学平台。根据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学院组织任课教师提前做好课程教学方案,因课制宜合理选择教学平台,推荐使用的教学平台:

1)江南大学慕课学习平台(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

http://jiangnan.fanya.chaoxing.com/portal

2)企业微信

https://work.weixin.qq.com/?from=0012200008#indexDownload

3)阿里钉钉(桌面版和手机端并安装、注册使用)

https://www.dingtalk.com/oasite/register_new.htm?source=1001&lwfrom=2017120202092064285400201&e_creative=23764102133&e_keywordid=104403725717&e_keywordid2=104403725717#/

对不适合开展线上教学的实验课等课程,顺延至学生正式返校上课后进行,有关课程的安全知识、背景知识、基础知识等,任课教师可提前发布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以及课件,引导学生先行自学。

2、时间安排。 线上教学准备及实施时间节点如下:

1218—19日,任课教师上传课程资源教学资源,完成平台测试;

2220—23日,学院组织检查课程群组建、教学资源的准备,测试线上教学运行状态;

3224日前,任课教师所在学院汇总课程教学群二维码或相关入群口令,并提供给学生所在学院,由学生所在学院向学生发布课程教学群二维码或相关入群口令;学生根据个人选课情况加入相应的课程教学群;

4224日开始,任课教师根据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时间安排,按照课程教学进度要求开展线上教学。

 

 

研究生院培养办

二〇二〇年二月

 


上一条:江南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

下一条:2019硕士研究生《硕士基础英语》期末考试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