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全日制攻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全日制攻读 >> 正文

关于2020-2021-2学期研究生网上注册、选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2-26  来源:

各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在即,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江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请所有在籍()生务必在有效时间内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新学期网上注册、选课工作。

一、网上注册与审核

(一)学生注册

注册时间:2021226—325日(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操作对象:所有在籍(读)

操作位置:

1、江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 (http://gs.jiangnan.edu.cn)→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入口

   2信息登记”—“学生学期注册

  注:注册前在弹出的界面中填写/确认个人联系方式,并确认学业信息(红色信封框)。

(二)学院审核

审核时间:2021325日前

操作对象: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操作位置:

1 江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jiangnan.edu.cn)→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入口

   2. “学籍”—“学生注册管理” —“网上注册审核

注意事项:

1每学期开学,研究生应按时返校办理注册手续。学期注册只针对当前学期,逾期无法后补,请所有在籍(读)研究生及时登录注册,学院及时审核。

2完成网上电子注册后,须持研究生证至所在学院加盖学期注册章。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生,请主动联系学院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待学院审核通过后注册。

3 325日前,学院将未注册名单(系统电子注册、研究生证注册)报研究生院培养办。

4、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注册且无特殊情况者,按《江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

二、调整个人培养计划、网上选课

操作时间:2021226日起

操作对象:2020级在籍博士、硕士研究生

操作位置:江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jiangnan.edu.cn)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入口

(一)调整个人培养计划

计划与选课提交培养计划调整课程勾选方案后点击提交

1. 个人培养计划调整仅针对原培养计划中尚未修读培养计划查询中修读进程为未选课的课程,并且必须在满足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前提下进行调整,部分专业学生可添加培养方案外的选修课程。为确保个人计划调整后能顺利选课,建议仅变更当前学期课程。

2. 学生调整个人培养计划后,务必进入培养信息”—“培养计划查询核对无误后打印出个人培养计划,经导师签字后交学院研究生秘书存档(本人留存一份)。

(二)网上选课

计划与选课学生网上选课(根据个人培养计划选课)

1. 仅当前学期课程可选,选课完成后,进入培养信息”—“选课结果查询查看结果,同时在培养计划查询确认当前学期所有课程修读进程均为修读中,并在学生课表查询中确认无误后打印个人课表备用。

2. 本学期课程完成选课后,在开课两周之内可至学生网上选课中退选,课程退选后方可在个人培养计划中删除

(三)重修生选课

操作时间:2021226—310日(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操作对象:凡需重修的在籍博士、硕士研究生

1. 进入培养信息”—“学生成绩查询查询重修科目

2. 进入培养信息”—“重缓补考申请,点击对应课程下方重修,提交申请

3. 本学期未开设课程不能进行重修选择

在完成网上注册、选课过程中如遇问题,请联系学院研究生秘书老师。

 

               研究生院培养办

               二〇二一年二月


上一条:关于落实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在籍研究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