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3-19  来源: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20]1)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开学前及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校防组[2020]7号)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尽量降低疫情对研究生毕业、深造、就业造成的影响,在保障学位授予质量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保证研究生毕业、申请学位,现对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在有效防控疫情、保障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有序开展本学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学位申请程序、申请材料、盲审标准、论文答辩要求等均需符合学校学位工作的相关规定,确保学位授予质量。

对能够按原计划完成各项学位申请工作的,于6月中下旬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学位;对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按期完成学位申请的,拟在8月中旬增开一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学位。

二、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积极调动导师主动性和责任心,充分发挥导师立德树人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作用,导师要通过电子邮件、微信、QQ和电话等方式与所指导的每个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尤其加强与拟毕业研究生的交流,及时为研究生提供支持和指导,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三、工作程序及时间节点

1、提交学位答辩申请

1)登录江南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录入科研成果,做好学位资格自检和学位授予数据核对后,再提交学位答辩申请,同时在系统中提交符合盲审要求的电子版学位论文(PDF格式)。无需提交纸质版答辩申请材料,待疫情解除后在相关的纸质材料上补签字后交至各学院统一处理。

系统中提交答辩申请开放时间:

第一批:博士:416-427日;硕士:423-55日。

第二批:博士:527-68日;硕士:610-623日。

2所有类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必须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学院接受申请截止时间具体以各学院规定为准)各学院要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道德审查,要求所有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确保学位论文的真实性和原创性。

3)博士研究生在提交学位答辩申请前须完成预答辩工作(如因疫情原因还未返校,预答辩可采用网络视频的形式举行,需做好预答辩的录音录像)。

2、答辩资格审核

导师和学院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对答辩申请进行审核,要严格把好申请资格审核关,重点审核拟申请学位研究生发表的学术成果是否达标、学位论文是否符合盲审要求。学院需在以下时间节点前在系统中完成审核并提交学位答辩申请汇总表(电子版)。

第一批:博士:429日;硕士:57日。

第二批:博士:610日;硕士:625日。

3、论文盲审

研究生院学位办从系统中调取全部博士学位论文和抽检到的硕士学位论文送盲审。

4、论文答辩

各学院组织论文答辩。答辩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批:6月上旬;第二批:7月下旬。

如返校时间晚于论文答辩时间,学院可组织远程视频答辩,并做好影像等资料存档。

5、学位授予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时间:第一批:6月中旬;第二批:8月上旬。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时间:第一批:6月中下旬;第二批:8月中旬。

四、其他

1、所有研究生提交答辩申请时电子版论文题目必须与系统中的学位论文题目完全一致,如因不一致造成的后果由研究生本人承担。如需修改论文题目,可在系统中提交修改,导师审核通过即可,具体路径为:开题与论文论文信息修改申请论文题目修改。系统中提交的盲审论文电子版本应严格按照盲审要求准备,若发现不按要求(如无盲审封面,出现导师姓名、学生姓名、学号等)提交,则推迟到12月份申请学位且必盲;确认提交答辩申请后,论文将不能修改,若仍需修改,请与导师联系撤销答辩申请,重新提交。

2、已通过毕业答辩但未授学位者,如需参加本次学位申请,请按上面规定时间向学院提交申请,学院将同意申请学位的名单报研究生院。

注:已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未申请过答辩),如还未达到申请学位条件但已满足毕业条件的,可先只申请毕业答辩,申请毕业答辩的时间为515日至530日,在研究生信息系统中操作路径为:毕业与学位---学生答辩(毕业)。本次论文无需盲审,但申请学位时学位论文必盲。博士研究生可在毕业答辩后两年内申请学位一次,硕士研究生可在毕业答辩后一年内申请学位一次,过期不予受理。

五、重要提醒

1、切勿提前返校,须等候学校的返校通知。

2、上述时间节点及工作安排将根据疫情变化,以及上级部门和学校政策适时调整。

3、江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专用WEBVPN,在家查询资料更方便(OA等有插件的非纯WEB系统不建议使用),访问地址:
https://webvpn1.jiangnan.edu.cn
https://webvpn2.jiangnan.edu.cn
https://webvpn3.jiangnan.edu.cn
。用户名及密码同上网账号(与原VPN一样),手机上也能使用。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20319


上一条: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学位申请材料202003

下一条:关于举办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会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