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2学期江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选拔与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4-13  来源:


各学院:

根据《江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管理办法》(江大校办[2020]3号)(见附件1)的规定,学校将开展2019-2020-2学期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选拔与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选拔

(一)选拔对象            

选拔对象原则上为二年级及以上在校普通招考和硕博连读研究生(从博士入学时间开始计算);三年级及以上的直接攻博研究生。

(二)选拔条件

1、理工类学科  选拔对象在第四学期(直博生在第六学期)至少已发表(录用)1篇高质量SCISCIE)期刊论文,或第五学期(直博生在第七学期)至少已发表(录用)2篇高质量SCISCIE)期刊论文,以此类推。

2、人文类学科  选拔对象在第四学期(直博生在第六学期)至少已发表(录用)1SCISCIE)、SSCIA&HCI研究型期刊论文或2CSSCI核心论文,第五学期(直博生在第七学期)申请,需至少已发表(录用)2SCISCIE)、SSCIA&HCI研究型期刊论文或3CSSCI核心论文,以此类推。

学位论文选题与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相结合的,予以优先资助。特别优秀者,可破格申报。

(三)选拔程序

每学年遴选两次,申请时距离学位论文答辩时间不得少于1年。

符合选拔条件的博士研究生提出申请、导师推荐、专家组根据其博士学位论文选题及项目背景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评定结果报送学校确定。

(四)有关说明

遴选确定的培育对象的培养期为1-2年,培育期结束,需要网上结题,将最后一次优秀博士培育基金考核材料上传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学校考核合格后,方可进行学位申请和办理毕业手续。

(五)网上申报

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选拔将采取以网上申报为主的方式进行,网上申报具体步骤为:

12020423日前申请人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项目申报(导师签名采用电子签名),操作方法见附件6

22019424导师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项目审核,操作方法见附件7

3、学院对学生申报资格、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将材料进行汇总,并组织评审,对项目进行排序,2020430日前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学院推荐结果的录入,并将材料送交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设办公室。

二、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考核

本次考核名单见附件2。培育对象如实填写考核表,提交论文进展、论文发表情况及阶段性成果,并以PPT形式阐述论文进展情况和前景预测。专家组根据培育对象的SCISCIE)(理工类学科)或SSCIA&HCICSSCI(人文类学科)论文发表数量与质量、课题进展、专利申请和获奖情况等进行综合考核,确定考核等级。

在培研究生可由个人申请,提交考核表,经学校审批通过后结束培育。

三、报送材料

(一)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选拔需提交以下材料(申报材料见附件3):

1.《江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申请书》一式一份和有关成果证明材料一套;

2.《江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申请--成果信息采集表》一式一份(本表需导师签字确认,成果证明材料导师核实,无需签字)。

(二)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考核需提交以下材料:

1.《江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学期考核表》(附件4)一式一份和有关成果证明材料一套;

2.《江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考核--成果信息采集表》(附件5)一式一份(本表需导师签字确认,成果证明材料导师核实,无需签字);

3. PPT文档一份,要求:阐述项目实施情况、已有成果、后期规划等,简洁明了,不超过10页,仅提交电子版。

(三)学生需在2020423前将材料报送学院,各学院将报送材料整理汇总后,于2020430日前送交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设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本学期申请答辩的在培研究生,请提前将优博考核材料电子版发送到yjszlb@jiangnan.edu.cn,纸质版送交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设办公室,经审批结束培育后方可申请答辩,其他材料按上述要求报送。

所有申报材料均需同时提交电子版,纸质版评审结束后不再退还,请提前自行备份。

 

联系人:姜老师,联系电话:85910626

 

 

研究生院

二零年四月十三日

 

附件:

1、江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管理办法

22019-2020-2学期江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考核名单

3、江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申请相关材料

4、江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学期考核表

5、江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考核--成果信息采集表

6、研究生项目(学生类)研究生申报操作方法

7、研究生项目(学生类)导师审核操作方法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申报“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及参评 “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评选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