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品学院开展第一批次硕博研究生线上预答辩

文:成向荣、崔和平;图:成向荣;审核:孙秀兰、傅莉莉  发布日期: 2020-04-15  来源:食品学院

49-14日,食品学院研究生导师们利用云平台预答辩工作如火如荼。食品学院油脂与植物蛋白工程研究中心、食品加工与配料研究中心、谷物与淀粉工程研究中心、生物界面与生物检测研究所、教学中心以中心(所)为单位相继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9名博士研究生、33名硕士研究生通过企业微信、腾讯会议平台汇报了课题研究情况,18名研究生导师作为评议专家参加了线上预答辩,食品学院傅莉莉书记、食品学院孙秀兰副院长在线听取了各中心(所)开展的预答辩汇报。

基于云会议平台,拟毕业研究生预先提交了学位论文初稿,并将自己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及结论、研究成果做了生动形象而又不失学术严谨的幻灯片展示,有条理地汇报了学位论文的情况。评议专家对研究生在攻读学位期间所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赞赏了同学们疫情期间勤学不辍、刻苦钻研的科研态度与精神,同时也对论文选题、技术路线、研究数据、结果分析、论文写作等方面的问题和缺陷,进行了详尽的点评,逐条提出了研究改进建议与论文修改意见。在评议专家与研究生热烈的讨论过程中,课题的思路变得更加清晰、论文创新之处也更加明确。与会研究生全程认真听取了评议专家的意见,聚精会神地做好答辩记录。评议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对学位论文预答辩成绩进行表决。

学位论文预答辩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端口前移策略的重要内容之一,食品学院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中心(所)提前报备,并组织对各中心(所)预答辩的规范性、严格性进行巡查,切实落实预答辩促改、促升的作用。后续,食品学院营养与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析食品安全学研究所、食品组分与物性研究中心、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研究所将陆续开展研究生线上预答辩。虽然在严酷的疫情下师生无法相聚,认真敬业的态度、努力钻研的精神、团结奋进的风貌,都是我们“战疫”的武器。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作风向自己、向老师、向母校递交最后一份答卷。

 

 

 


上一条: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江南大学考点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