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导师及团队喜获江苏省第二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荣誉称号

文:钱沁瑛;审核:姚文生  发布日期: 2020-12-04  来源:

12月3日,江苏省第二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结果揭晓。此次评选,共推选出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10名和提名奖25名,“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10个以及导师团队提名奖25个。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岩教授获评江苏省第二届“十佳研究生导师”,食品学院“益生菌科学与技术研究团队 ”获评第二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奖。

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推选活动由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开展,是为加强我省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导师队伍建设,发挥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而举办的。每两年评选一次。

我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遴选,推荐参评的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导师团队均获得了相关荣誉称号。

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

 

徐岩,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副校长,全国优秀教师,美国化学学会(ACS)农业与食品化学部Fellow、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首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江苏省研究生教指委工学三组组长。30年的教学生涯培养研究生152名(其中博士43名),指导的学生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等荣誉。为国家培养了以“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教师以及以茅台集团总工程师、江苏洋河股份总工程师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企业家。 

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 

  

“益生菌科学与技术研究团队”伴随江南大学食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历经25年,已初步形成一个国内一流、与国际接轨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平台。近年来团队人员队伍成长迅速,引进海外学者和中科院博士3名,并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特聘专家、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国内顶尖学者,现有博导10名,硕导8名。团队成员有张灏、陈卫、赵建新、陈永泉、顾震南、刘小鸣、田丰伟、陈海琴、李海涛、范大明、张秋香、王刚、翟齐啸、陆文伟、杨波、毛丙永、王鸿超、唐鑫等,为我国食品工业发展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青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特聘专家1名,研究生360余名。

 


上一条:2021年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宣讲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赴宜兴开展“深入学习‘四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