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文:任承龙、王统斌 图:王统斌 审核:姚文生  发布日期: 2022-03-03  来源:

31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在文浩馆2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徐岩,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主持。

会上,徐岩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做重要指示,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提高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认识;二是要以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导向,提升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大教育改革力度,以高质量的管理来保障和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高水平发展。

吴小俊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做解析与说明,招生工作方面,对专业学位博士招生、科研经费计划博士招生、后疫情时期线上考核注意事项、考试纪律与保密工作做了重点安排;培养工作方面重点强调了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订、课程思政与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在质量建设方面,要着力打造“江南讲坛”校级品牌活动;学位工作上要强化学位授予全流程管理,规范疫情防控情况下的研究生学位申请和答辩流程,开展博士学位论文质量自查自纠,科学修订导师遴选办法。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研究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和新增学位点的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

展望2022年,让我们团结奋进,为高质量、内涵式研究生教育工作不懈努力!


会议现场

徐岩做工作指示

吴小俊做工作报告





上一条:江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顺利进行

下一条:喜报 魏洁教授当选新一届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设计分委员会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