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文:朱婧瑶,图:周黎,审核:武美萍  发布日期: 2023-03-28  来源:研招办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于325-27日顺利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3713名一志愿考生参加了本次复试。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教育部、江苏省有关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措施,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组织工作,全力保障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平稳有序。

今年是线下复试的重启之年,学校高度重视,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复试方案,周密部署复试工作。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严格落实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制定学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开展命题、复试小组成员的遴选、培训工作,加强考生资格审查,严格过程管理,平稳有序推进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工程类学科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的考查,加强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的考查。

学校成立由招生学院、研究生院、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组成的研究生复试工作保障小组,为本次复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复试现场秩序井然,考生在标准化考场中参加专业课考试,面试前有序候考。学校纪委监察部门、研究生院安排专人开展复试全过程纪律巡查,确保招生工作的权威性、公正性和严肃性。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稳步推进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


考生有序进场

实验技能考核

志愿者指引候考

面试考核



上一条: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岩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重点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