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的通知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22-06-22  来源:

各学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科技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的通知》(苏教办研函﹝20222)文件精神,为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培养水平,促进产学研的紧密结合,现将我校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的申报

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包含企业研究生工作站(企业填报)和人文社科研究生工作站(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填报)两种类别,企业请填写附件1,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请填写附件2

根据《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关于印发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的通知》(苏教研〔20193号)(见附件4),研究生工作站是由设站单位(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社会组织等)与江苏省高校联合申请设立、共同建设,设站单位以省内单位为主。

(一)企业研究生工作站设站条件

企业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依托企业至少为小型规模及以上企业,且年研究开发费用达到50 万元以上,企业规模划分参照《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国统字〔2017213 号,见附件7,申报表中企业规模一栏也按此填写)。以公益性服务为中心的企业组织可不受规模限制,但应有一定的研究开发费用。企业信用情况良好(申报表中企业信用一栏,如果有AAA级证书,可填AAA,如果没有,企业信用良好填良好,如信用不良,不能申报),无违法行为;

2.具有县(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有相关技术研发工程实验条件;

3.拥有一定数量和较高水平的符合研究生兼职导师基本条件的专业技术或管理专家,主要业务能满足指导研究生实践与学位论文研究的要求;

4.具有与高校合作的良好基础和明确的合作计划,已联合承担县(市)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或已有横向合作项目或合作成果;

5.具有保证研究生进站后必需的生活、学习及工作条件。

(二)人文社科研究生工作站设站条件

设站主体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机构的,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备研究生开展实践实训的良好环境和条件。具有开展社会调查、数据分析、案例分析等功能的科学研究平台;

2.有一定数量符合研究生兼职导师基本条件的专业技术或管理专家,主要业务能满足指导研究生实践与学位论文研究的要求;

3.具有与高校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明确的合作计划,已联合承担过科研项目或有合作成果;

4.具有保证研究生进站后必需的生活、学习及工作条件。

设站主体为企业的,应为进站的博士生提供不低于每人 每月 2000 元、硕士生不低于每人每月 1000 元的在站生活补助; 设站主体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机构的,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进站的研究生提供一定数额的交通和通讯补助。

()我校相关学科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支持本校研究生及教师进站工作的相关制度与政策;

2.具有与设站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的良好基础,与设站单位已有实质性科研合作或已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四)申报程序

1. 各学院协助申报单位认真填写《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申报表》(按单位性质选填附件12,)及证明材料。并于7117:00前将申报书及佐证材料[含合作协议(协议提纲见附件9)、申报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yb@jiangnan.edu.cn,以上申报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和汇总表一份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行政楼A520)。74日研究生院将组织形式审查并加盖学校公章。

特别提醒:申报书上申请设站单位须签署“申请设站单位意见”并请设站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设站单位公章,相关学院须签署“高校所属院系意见”并请学院分管研究生的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 各学院及申请设站单位须同时将申报书在官网公示5个工作日(72-6日)。网络公示无异议后,由设站单位于77-9日期间登录“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http://jsxw.jse.edu.cn,登录账号和密码另行告知)上传设站单位与我校共同审核盖章的申报书及相关佐证材料PDF版。

3. 研究生院于710-15日完成相关设站单位网络申报的审核工作。

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的申报

(一)申报标准

1)近三年曾获评优秀研究生工作站;

2)为进站研究生工作、生活提供优越条件。工作站管理规章制度健全,执行良好,每年按时上报基本数据;

3)进站研究生规模大,近4年进站培养半年以上研究生总人数达30人以上;

4)设站双方已形成紧密和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合作课题经费充足,在联合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具有高质量的产学研结合成果;

5)形成特色鲜明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职业岗位锻炼效果突出,就业竞争优势突出;

6)进站研究生的项目、论文、专利、标准、案例、政策建议等成果数量及水平突出,至少获得1项与工作站相关的国家级成果或2项以上省级成果,或成果产生重要的经济社会效益。

(二)申报流程

1.相关学院协助工作站填报《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书》(见附件5)、《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请信息表》(见附件6)。并于7117:00前将申报书和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yb@jiangnan.edu.cn,并将申报书(一式三份)和汇总表一份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行政楼A520)。74日研究生院将组织形式审查并加盖学校公章。

2. 相关学院及申请单位须同时在官网公示5个工作日(72-6日)。公示无异议后,由我校统一报送省教育厅。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85913656

邮箱:pyb@jiangnan.edu.cn

三、注意事项

1.请学院会同申请单位对照《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中的申报条件,认真填写申报表,进行初审并盖章。

2.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实行网上申报,网络提交材料须为盖章后的PDF格式扫描件。

3.所填内容必须真实准确,如发现弄虚作假,取消申报资格。


                                                                                                                                                      研究生院

2022622



上一条:江南大学2022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开展江南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