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全日制攻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全日制攻读 >> 正文

关于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通知

虞迪  发布日期: 2023-08-16  来源: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已启动实施(附件1),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附件2)要求,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施办法

(一)项目选拔采取先确定资助项目再选拔推荐人员的方式进行,人员依托项目派出。

(二)主要选派类别为攻读国外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选派少量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和高级研究学者。

(三)项目应反映项目单位在加强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体现单位特色学科优势,代表单位人才国际合作培养实力与水平,能够对国内相关领域的国际化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应围绕学科建设,服务学校发展,体现行业需求;应具有创新的特点特征,要有明确的问题导向;应聚焦相关专业人才领域,建立优质合作交流平台。

(四)国外合作单位须为世界一流院校、科研院所,或在双方合作学科领域具有较强优势;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或在双方共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的项目;对涉及多个国外合作方的项目,选派学科及专业应突出重点并考虑关联性。

(五)国内外双方有一定的前期合作与交流基础,签有尚在有效期内的合作协议。

二、项目申报

(一)新申报项目

“双一流”建设专项:2项(重点围绕“双一流”建设学科及相关交叉学科)。

请有意向申请的单位于2023年9月25日前向研究生院提交《2024年创新项目申请书》(见附件4)、单位主要领导推荐意见(见附件5)、中外双方合作协议和项目管理办法,一式一份,同时提交相应电子版申请材料至邮箱:pyb@jiangnan.edu.cn

2023年10月1日前,学校确定拟推荐项目并公示一周。

2023年10月1-20日,校内确定的拟推荐项目进行网上申请。

(二)执行中项目

1.执行中项目:2023年10月1-20日,网上提交年度总结(项目名单见附件6)。

2.执行满三年(执行期为2021-2023年)的项目(项目名单见附件7):

(1)截至2023月7月31日录取人数低于3年总规模30%的项目,到期后不再接受其申请继续执行。

(2)截至2023月7月31日录取人数达到3年总规模30%的项目,可于到期后申请继续执行且不占用名额。

2023年10月1-20日,网上提交项目总结。如申请继续执行,2023年10月1-20日网上提交申请材料,要求与新申请项目相同,同时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至邮箱:pyb@jiangnan.edu.cn

三、项目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含新申报项目和满三年申请继续执行的项目)进行评审,并于2023年12月底前公布结果。

四、人员选派

各项目须严格按照获批项目及人选条件要求,结合本项目制定的具体选拔办法,并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人员选拔。所有被推荐人员的确定须通过中外合作双方专家评审。

被推荐人选于2024年3月1-10日(第一批)或9月1-10日(第二批)登陆国家留学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24年5月和10月公布录取结果。

详情请见国家留学网创新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648

校内联系人:虞迪

联系电话:85913655

附件:1.关于做好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

    3.2024年项目申报流程

    4.2024年创新项目申请书

    5.单位主要领导推荐意见

    6.执行中项目名单

    7.执行期为2021-2023年创新项目列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3年8月16日


上一条:关于2023-2024-1学期研究生网上注册、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