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文、图:蔡慧英 王统斌 审核:姚文生  发布日期: 2022-09-15  来源:研究生院

  913号下午,研究生院在行政楼B307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姚文生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做新学期工作报告,重点部署了本学期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质量把控、学位授予以及东氿校区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吴小俊重点谈到,各学院要做好学校新一轮硕士、博士招生工作的筹备和规划工作,今后要重点关注研究生科研创新、动手实践、大赛参与、项目培育,在大赛与实践中体现研究生研究能力、创新能力。此外,东氿校区迎来首批研究生入驻,所涉及学院务必要做好学生的培养教学、生活帮扶、心理引导工作。副院长武美萍就博导、硕导招生工作与各学院交换了意见。院副院长姚文生就研究生课程资源建设、东氿校区课程安排与值班工作做了工作部署。

  在会议交流环节,各学院分管院长踊跃发言。食品学院孙秀兰、生科学院吴静分享了吸引优质生源的经验,与大家探讨了生源质量与培养质量的关联;生工学院聂尧、机械学院刘禹对提高与把控学位论文质量工作做了交流;纺织学院潘如如、理学院高洁围绕学位论文盲审结果与后期处理等工作做了沟通汇报;化工学院马丕明、环土学院邹华汇报了东氿校区研究生培养与教学质量保障举措。

  会议最后,吴小俊总结讲到,为培养与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国家越来越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今年国家单列研究生教学成果奖评审,就是推动我国研究生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风向标。在这一背景下,研究生院将与各学院群策群力,探究研究生招生和培养过程中的高效做法,突破研究生教育中的重点难点,积极探索学校理工科与文科研究生交叉培养的创新路径,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提质增效。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赴江南大学东氿校区学习交流,扎实做好党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