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例会

文:王维懿 图:任承龙 审核:陈周  发布日期: 2023-10-13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3年10月11日,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例会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倪松涛, 各学院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代表、研究生秘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倪松涛副校长主持。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院)长吴小俊首先通报了近期的工作,之后从研工、招生、培养、学位等四个方面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马鑫作了讲话,他结合国家对研究生人才培养新要求新任务,指出: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应该要有“三个关注”:一是,关注战略高度,主动对标国家战略、对标学校奋进计划,制定规划方案。二是,关注学科宽度,以大学科理念,主动寻求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加强学院间经验交流。三是,关注研究生的成长和发展。制定完善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和措施,把好入口关、过程关、出口关,吸纳优秀生源、实施优质管理、促进优势成长,以更好地实现研究生教育的目标。

倪松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体现了开短会、划重点、有启发的特点。他强调,学校在全面实施“奋进计划”的背景下,我们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重视,要象对本科生教育培养一样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思想教育、心理健康和学生。一定要把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深深融入到研究生学术愿景塑造、学术素养培养、学科认同养成的全过程,形成协同培养共同体。大家要团结协作,努力为研究生教育培养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是在贯彻教育强国建设的新阶段、我校干部队伍调整到位后召开的研究生教育管理条线的首次例会。会议成功地统一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队伍的思想、鼓足了干劲,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

倪松涛讲话

马鑫讲话

 

吴小俊作工作报告

 

会议

 


上一条:先进技术江南论坛之科学家讲坛暨江南大学江南讲坛第一讲举办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看望东氿校区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