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全日制攻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全日制攻读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网上注册、选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8-26  来源:

各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在即,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江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2020级新生及所有在籍()生务必在有效时间内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新学期网上注册、选课工作。

一、网上注册与审核

(一)学生注册

注册时间:2020825—924日(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操作对象:2020级博士、硕士新生及所有在籍(读)

操作位置:

1、江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 (http://gs.jiangnan.edu.cn)→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入口(校外需登录VPN

    2信息登记”—“学生学期注册

  注:注册前在弹出的界面中填写/确认个人联系方式,老生须同时确认学业信息(红色信封框)。

(二)学院审核

审核时间:2020925日前

操作对象: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操作位置: 

1、 江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jiangnan.edu.cn)→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入口(校外需登录VPN

    2. “学籍”—“学生注册管理” —“网上注册审核

注意事项:

1、每学期开学,研究生应按时返校办理注册手续。学期注册只针对当前学期,逾期无法后补,请所有在籍(读)研究生及时登录注册,学院及时审核。

2、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生,请主动联系学院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待学院审核通过后注册。

3、申请助学贷款生,须校资助中心审核通过后方可登录系统完成注册。

4、新生选课前须先缴清费用再注册、选课(缴费注册选课),老生注册前须缴清应缴费用并查看、确认学业信息

5、2019级及以前在籍(读)生完成网上电子注册后,须持研究生证至所在学院加盖学期注册章。

6、 927日前,学院将未注册名单(系统电子注册、研究生证注册)报研究生院培养办。

7、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注册且无特殊情况者,按《江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

二、个人培养计划及网上选课

操作时间:202093日起

操作对象:所有在籍博士、硕士研究生

操作位置:江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jiangnan.edu.cn)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入口)

培养计划是研究生整个学习阶段的课程计划。课程分学期开课,个人培养计划中的课程须按开课学期选课,确保网上选课与培养计划中的所有课程一致。

  1. 硕博贯通申请(202093—102日,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硕博贯通试点专业的学生,需根据个人意愿与学院要求明确是否参与硕博贯通培养后,再根据相应的培养方案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其余专业学生直接进入培养计划制定阶段。

2020级硕博贯通试点专业一览表

学院

专业代码

硕博贯通学硕

专业代码

硕博贯通专硕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0830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085700

资源与环境

物联网工程学院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有意向参与硕博贯通培养的学生,可在系统中提交申请,操作位置:计划与选课硕博贯通申请

待学院审核通过,学生获得硕博贯通培养资格后,可在本专业硕博贯通培养方案框架内提前修读部分博士课程,待学生通过考核获得江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身份后,可免修博士专业培养方案内的相应课程;若最终未修读博士研究生,则所修课程根据硕博贯通培养方案规定计入硕士总学分。

2. 提交和变更培养计划(202093日起)

A、提交培养计划

操作路径:计划与选课提交培养计划(根据本人录取专业及兴趣爱好初步制定,查看培养方案培养信息培养计划查询(确定并完成提交后,须打印一份交所在学院留存)

注意事项:

1)课程一览下载位置为培养方案”→“培养方案查询,勾选学生类别并打印。

2)在满足培养方案要求的前提下,可通过提交培养计划页面右上角的添加培养方案外课程选项跨专业选修课程。

B、变更培养计划

培养方案中的可选课程,在尚未选课或开课两周之内(需先完成退选课程的操作)可以进行变更,在提交培养计划页面添加/删除课程后重新提交即可。

注意事项:

变更培养计划后需根据的新的培养计划调整网上选课并重新打印一份交所在学院留存。

3. 网上选课与退选(202093日起)

操作路径:计划与选课学生网上选课(根据个人培养计划选课)培养信息培养计划查询(确保培养计划中当前学期所有课程修读进程均为修读中选课结果查询(所查询课程为当前学期开设课程)学生课表查询(系统自动生成个人课表,查询无误后打印一份自留)

注意事项:

1)网上选课时间为开课前及开课两周之内,培养计划中的所有课程须在网上选课后有效,未进行网上选课的课程视为未修课程不得参加考试。

2)公共课程请根据学院提供的建议选课方案选课。

3)网上退选时间为开课两周之内,退选路径与网上选课相一致。

4)所有学生务必根据自己的个人课表时间修读课程。

4. 补考、重修生选课

操作时间:202093—102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操作对象:凡需补考、重修的在籍博士、硕士研究生

1)进入培养信息”—“学生成绩查询查询重修/补考科目

2)进入培养信息”—“重缓补考申请,点击对应课程下方重修,提交申请,通过系统审核后会进入相应班级,可在学生课表查询中查询选课结果

3)本学期未开设课程不能进行补考重修选择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826

 


上一条: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及论文阶段小结提交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二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推荐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