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全日制攻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全日制攻读 >> 正文

关于2022-2023-2学期研究生网上注册、选课的通知

虞迪  发布日期: 2023-02-10  来源:

各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

2022-2023-2学期已开学,请各在籍研究生于有效时间内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新学期网上注册、选课。

一、网上注册与审核

(一)学生注册

注册时间:2023212—222(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操作对象:所有在籍硕士、博士研究生

操作位置:江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jiangnan.edu.cn)→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入口)http://gmis.jiangnan.edu.cn/gmis5/home/stulogin)→“信息登记”→“学生学期注册”,在弹出界面填写并确认个人联系方式。

(二)学院审核

审核时间:2023年2月28日前

操作对象: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操作位置:

1、江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jiangnan.edu.cn)→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入口)

2、“学籍管理”—“学生注册管理” —“学生网上注册审核”

(三)注意事项

1、每学期开学,研究生应按时返校办理注册手续。学期注册只针对当前学期,逾期无法后补,请所有在籍研究生及时登录注册,学院及时审核。

2、因特殊情况无法到校,须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请假申请,学院同意后完成网上注册。

3、完成“学生学期注册”,方可网上提交培养计划、选课及选择课程补考、重修。

4、所有在籍生完成网上电子注册后,请持研究生证至所在学院加盖学期注册章。

5、33,学院将未报到未注册名单报研究生院培养办。

6、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注册且无特殊情况者,按《江南大学研究生手册》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处理。

二、调整个人培养计划与网上选课

(一)调整个人培养计划

个人培养计划调整仅针对原培养计划中尚未修读(“培养计划查询”中修读进程为“未选课”)的课程,并且必须在满足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前提下进行调整。变更培养计划后需根据新的培养计划调整网上选课并重新打印一份交所在学院留存。

(二)网上选课与退选(2023213日起)

操作路径:计划与选课→学生网上选课(根据个人培养计划选课)→培养信息→培养计划查询(确保培养计划中当前学期所有课程修读进程均为“修读中”)→选课结果查询(所查询课程为当前学期开设课程)→学生课表查询(系统自动生成个人课表,查询无误后打印一份自留)。

注意事项:

(1)网上选课时间为开课前及开课两周之内,培养计划中的所有课程须在网上选课后有效,未进行网上选课的课程视为未修课程不得参加考试。

(2)公共课程请根据学院提供的建议选课方案选课。

(3)网上退选时间为开课两周之内,退选路径与网上选课相一致。

(4)所有学生务必根据自己的个人课表时间修读课程。

重修生选课

凡需重修的在籍博士、硕士研究生请在2022年2月13日—2月26日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重修选课。

(1)进入“培养信息”—“学生成绩查询”查询重修/补考科目;

(2)进入“培养信息”—“重缓补考申请”,点击对应课程下方“重修”,提交申请,通过系统审核后会进入相应班级,可在“学生课表查询”中查询选课结果;

(3)本学期未开设课程不能进行“重修”选择。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2月10日


上一条:关于落实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2级博士研究生《博士英语(写作)》期末考试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