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年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宣讲会成功举办

陈天骄,武美萍  发布日期: 2020-12-10  来源:研究生院

为了进一步培养国际型人才,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我校于2020129日下午130在图书馆五楼510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2021年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了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武美萍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缪小进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当前新阶段下的国家公派研究生相关政策,分享了公派留学申请经验、留学生活与经历等。宣讲会由研究生院司艳红老师主持。

首先,武院长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公派留学的基本概念、教育部意见、相关政策、近年公派留学及我校录取情况等进行了简单介绍。接下来,武院长重点针对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拔计划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的选派规模、派出渠道、申报流程等进行了深度解读,并介绍了2021年我校国家公派留学的申报安排。最后,武院长详细讲解了申请公派留学的注意事项及建议,强调申请过程中的个人主动性,需理性地进行选择与计划,包括努力达到申请条件、提前了解相关国家和单位的额外要求、注意材料提交要求等,并简要介绍了校级国际交流项目。武院长的讲解使同学们清楚了解了公派留学的相关事项。

随后,缪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田纳西大学的联合培养经历。首先,他讲述了出国留学的优势与意义,并结合专业领域与国际形势,从院校、专业、导师和学生四个角度,,分享了前期准备的注意事项。接下来,他介绍了田纳西大学,讲述了国外的科研工作经验与日常生活经历,包括对国外研究生培养的体会与感悟,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等方面。此外,缪老师结合暑期夏令营的经验,强调了外语水平在沟通交流与学习进步中的重要性。缪老师的分享生动有趣、幽默诙谐,激发了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的兴趣与向往。

最后是现场交流环节,司老师对现场学生关于奖学金申请、板凳费、语言成绩等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会议结束后,司老师再次细心地为依旧存疑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公派留学的相关政策与项目,解除了同学们的疑惑,提升了同学们的留学兴趣,将有助于增强江大学子海外学习交流的意愿与信心,利于江南大学国际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江南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导师及团队喜获江苏省第二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