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

文:蔡慧英 王统斌 图:胡奕 审核:姚文生  发布日期: 2022-09-27  来源:研究生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有关精神,引导研究生树立远大科学理想、弘扬科学精神、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9月24号上午,研究生院面向全体在校2022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开学第一课”,报告会邀请到了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赵军华为主讲,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姚文生及研究生院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中,赵军华首先从学术不端的概念、国内外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学术不端的严重后果以及如何避免学术不端等四个方面,向研究生详细讲解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中的重要内容。其次,结合自己的求学求职、生涯规划与发展的经历向研究生做了分享,勉励每一位研究生,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在人生的长跑中,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学会做明智选择,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坚持不懈地朝着更高更强目标努力奋斗。

报告会最后,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为新生送上寄语。他谈到,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中,一要快速融入江南大学的文化氛围。站在新的起点,以“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不断勉励与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二要建立新的学习与研究理念。在研究生阶段,我们的学习要以“研究为主,并在研究过程中建立创新意识,只有不断追求创新,才能突破认知局限,获得更高的发展。三是告诫大家做研究要顶天立地。把学问、论文谱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握学术前沿,服务国家与社会急需,推动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四要有克服困难,战胜自我的意识。“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坚持努力,不断付出,才能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获得提升自我能力的机会。最后,吴小俊对每一位研究生送上了殷切的祝福,祝愿同学们在江南大学身体健康、学业进步、万事如意。

本次宣讲会即是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更是我校研究生未来科学研究的风向标、引路灯。研究生院将矢志不渝的持续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引导研究生成为科学道德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致辞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军华宣讲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研究生院赴东氿校区举办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