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先进技术江南论坛之科学家讲坛暨江南大学江南讲坛第一讲举办

文:徐天阳 任承龙 图:徐天阳 王运涛 潘妍如 审核:李丁 陈周  发布日期: 2023-10-25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1020日,江南大学先进技术江南论坛之科学家讲坛暨江南大学江南讲坛第一讲在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论坛(讲坛)以人工智能为主题,邀请了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宽全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王玮博士、英国萨里大学冯振华博士作学术报告。江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如如、姚文生,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丁,江南大学相关学科领域师生参加论坛。论坛由吴小俊主持。

马鑫致欢迎辞。他向莅临本次论坛(讲坛)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江南大学以及江南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概况。他表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驱动力,本次论坛(讲坛)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内容涵盖了机器学习理论范式、智慧医疗、智慧教育、视觉智能等多个方面的最新研究动态,希望大家充分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助力无锡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的建设。

科学家讲坛报告环节,周志华作题为《一种融合机器学习与逻辑推理的新范式》的报告,他介绍了一系列机器学习的前沿问题,讨论了“逻辑推理”、“机器学习”、“人类决策”之间的关系,对当今的研究热点ChatGPT的语言处理能力做了精彩阐述,引导大家向未来更统一、能力更强模型设计的思考。王宽全作题为《虚拟心脏建模技术及其应应用Virtual Heart Modeling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的报告,报告阐述了AI在探索心脏复杂性和多样性中的重要作用,讨论了虚拟生理心脏建模方法,并利用所建立的计算模型探索心脏疾病的发病机理和筛选治疗药物。陈恩红作题为《面向智能教育的自适应学习关键技术与大模型应用探索》的报告,报告围绕智能教育场景中的基础研究方向—自适应学习,介绍学习者能力诊断、学习资源智能理解和学习策略生成规划等关键技术。

青年讲坛报告环节,王玮作题为《基于多尺度虚拟心脏的心律失常机制研究》的报告,阐述了AI在医疗中的模拟能力及其对心律失常等心脏疾病成因研究中的重要贡献。冯振华作题为《Geometry Features Extractions of Deformable Objects and Its Applications》的报告,介绍了几何特征在计算机视觉,特别是目标检测与跟踪中的应用。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参会师生与专家们积极互动,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成果。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术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提升了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学术氛围,为科研人员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

江南讲坛是研工部、研究生院汇聚校内外优质学术资源打造的高层次、高水平、示范性学术交流平台。目的是营造优良学术氛围,以学术引领研究生过程管理。讲坛第一讲,由研工部、研究生院与先进技术研究院结合先进技术江南论坛之科学家讲坛共同举办。

马鑫致欢迎辞

周志华作报告

王宽全作报告

陈恩红作报告

报告现场

 


上一条:江南讲坛暨2023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