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赴宜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何呈昕 图:任承龙 审核:陈周  发布日期: 2023-12-13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31212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赴宜兴市开展了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及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全体人员先后聆听了吴小俊院长关于人工智能及其应用的讲座报告,随后参观了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基地周培源故居。

活动首先在东氿校区举行,吴院长作为特邀嘉宾,为氿校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吴院长以人工智能及其应用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发展现状以及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他倡导作为科学技术人员要有“科学以探究真理、发现新知为使命”的精神追求,强调了人工智能对于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师生们积极参与相关研究和创新实践,勇担新时代使命,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了解宜兴市科学文化惠民措施,领会新时代使命精神。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支部成员了解了杨巷镇服务队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宣讲等活动,聆听了“江苏好人”、“新时代江苏好少年”事迹。此外,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了党政知识竞赛,加强了支部成员对党史深入了解以及对时事政治的关注。

最后,全体成员前往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基地——周培源故居,参观了他的生平事迹展览,深刻领悟到了“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科学家精神。周培源作为当代伟大的科学家、教育家,一心以科学报国,留美期间曾两次谢拒加入美籍,毅然回到清华大学任教,为发展新中国的科学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周培源院士躬耕教坛,6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科学家,担起科教强国建设的使命,用自身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伟大贡献。

本次活动研工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将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常态化理论学习相结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管理教师队伍,不断夯实党组织建设。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支部全体党员们的经历,也加强了他们的思想教育和文化素养,对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新时代使命,就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科学家精神是几代科学家群体的成长与中国科技发展的实践同频共振的结晶,体现了科学家浓厚的家国情怀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作为高校管理人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典范;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响应江南大学“奋进计划”,肩负起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责任,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不断发现、培养、举荐人才,为实现学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中长期愿景,造就更强的学科、更强的人才、更强的师资贡献力量,勇担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

东氿校区合影

吴小俊作报告

参观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党政知识竞赛

参观周培源故居





上一条:法学院与滨湖区法院共同开展法律实践课程暨“国家宪法日”庭审观摩活动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举行弘扬教育家精神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