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江南大学考点工作圆满完成

文:何呈昕、任承龙、董莹、朱婧瑶 图:胡奕 审核:姚文生  发布日期: 2023-12-25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1225日下午,为期3天的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江南大学考点工作圆满完成。本次考试中,江南大学共设155个考场,为四千多位校内外考生提供考试服务,全校共有600余位老师、300余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了监考、考务、管理保障等各项工作。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考务工作,成立了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考点考试工作协调会和推进会,对考点考务工作方案开展热烈讨论,统筹部署,将责任明确到人、任务落实到岗。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多个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严格落实“三个到位”,确保考点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为快速有效地处理考试期间突发事件,保障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学校专门制定江南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对考场准备、监考组织、安全排查、考生入校等环节进行周密部署与安排。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学生实操演练,确保了入学考试安全、有序、顺利的进行,实现“平安研考”。

二是检查保障到位。根据教育部统一要求,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协同无锡市教育考试院、无锡市网信部门、各大运营商,全面落实“五位一体”防手机等高科技作弊立体防护网,实现“智能安检门”全配备、无线电信号(含5G信号)屏蔽全覆盖、手机不得带入考点(考试封闭区域)全落实、考务工作人员培训考核全达标。本次考试首次设有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我校将考生入场、安检、出场进行区域划分,考生进校入场、考试过程、出场秩序井然,实现“规范研考”。

三是服务保障到位。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实施线上、线下融合助力,提升服务保障。线上,学校及时发布考生须知、考点公告、温馨提示等信息,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为考生提供实用的考试信息服务,考生可以通过公众号、小程序等渠道了解考试规则及考场指引,为查找考场提供了极大的便捷。线下,学校组织了一支由100余名党员和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江南“红马甲”志愿者队伍,与考务人员一起全程给考生提供细致、热情的服务。在数九寒冬,志愿者团队为考生提供考场查询、为行动不便的考生提供送考等温馨服务,校医院医护保障组为孕妇、低血糖等身体不适考生提供医疗保障,安保人员加大考场周边候场引导,物业工作人员及时响应考生需求。此外,学校主动开放文浩科学馆、食堂等场所供考生休息,确保考生安全用餐,实现“暖心研考”。

1223日上午,省考试院网信中心副主任嵇春,科长钱建良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到达江南大学考点开展巡视和指导工作,检查考试运行情况,并对考场及考务工作安排予以肯定,考点主监考马鑫和副监考陪同巡视。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环节和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方式。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认真组织,严密安排,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及健康,确保试题试卷运送严格和考点考场的秩序井然,全力实现“平安研考、规范研考、暖心研考”的工作目标。在全校师生的奔赴和坚守下,在各位考生的坚持和配合下,圆满完成了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组织工作!考试结束后,我校将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试卷评阅工作。

考生有序进场

undefined

马鑫陪同省考试院相关领导巡视检查

undefined

考务人员线上监测考场

考生有序存取手机和过安检门

送考和考场查询服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2024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江南大学考点考试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