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文:何呈昕 图:任承龙 审核:陈周  发布日期: 2024-02-29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29号上午,本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倪松涛,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以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了例会。会议由倪松涛主持。

首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作新学期工作报告,重点部署了本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招生宣传、培养管理、学位授予等方面工作,动员全体同仁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

接着,马鑫对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作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的改进专项调研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围绕重点问题同向发力共同推进问题解决,发展质效提升;二是要持之以恒的优化研究生教育管理举措和培养方案,持续健全研究生教育“入口关”、“过程关”、“出口关”全链条管理制度,引领导师、学生教学相长;三是持之以恒的推进研究生教育产教研深度融合,着力谋划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

最后,倪松涛指出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四项重点。一是始终以学术愿景塑造、学术品格养成和学术素养培育作为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总体目标,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二是以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创新的突破口,培养造就国家重大战略急需的卓越工程师。三是以教师队伍建设、新型导学关系建设作为工作基础,提升导师育人能力;四是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明确培养范围、责任内涵和工作力量。

龙腾虎跃开新篇,踔厉奋发启新程。研究生教育条线全体同仁将时刻谨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化改革,创新引领,戮力同心推动新时代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马  鑫作工作指示

倪松涛作工作指示

吴小俊作工作部署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第一期党员半月谈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25篇学位论文获评2023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