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第一期党员半月谈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文:曹淑慧 图:汪洁 审核:陈周  发布日期: 2024-03-18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3月18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行政楼B306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全体党员一同参加民主评议,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菁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周主持。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支部创新开展“党员半月谈”系列活动。第一期由支部书记吴小俊主讲,吴小俊深入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结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具体工作提出理论学习、学用结合、贯彻落实的三个“一”具体要求。随后,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首先,党支部书记吴小俊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进行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并联系实际查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在自评环节,支部党员对自己过去一年的表现进行年度总结,并归纳反思自己在过去一年的收获与不足。在互评环节,同志们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虚心接收意见和建议。在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以及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张菁从组织性、创新性、效果性三个层面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结合调研提出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长效化加强交流互动的具体要求,分析了机关考核机制,希望党支部党员能以此为契机,提升党性修养,提质能力素养。

最后,马鑫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细致、程序严谨规范、查摆剖析问题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同时立足教育强国,江南何为的根本出发点,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国家发展层面要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在“把方向”上坚持高站位,聚焦高质量发展方向,助力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二是在高校建设层面要面向国家、区域两大需求,立足产业发展,凝心聚力做好研究生卓越工程师学院谋划建设;三是在教师个人发展层面要聚焦教师成长、学生发展两条主线,构建和谐导学关系,助力师生双向反哺赋能。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是全面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的战斗堡垒作用的组织保证。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下一步,党支部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水平,提升党员干事创业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讲话

支部书记吴小俊主讲第一期“党员半月谈”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4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