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22-02-24  来源:

各学院:

根据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函20222)文件精神,我校将开展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以下简称“教改课题”)的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与经费资助

1.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

2. 教改课题由省教育厅立项、学校拨付经费资助。重大课题每项资助5万,重点课题每项资助2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1万元。

3. 教改课题限项申报,我校申报额度为重大课题1项,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2项。

二、申报条件

1. 课题符合新时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研究解决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先进性。

2. 课题具有良好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基础,拟进行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富有创新性,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有重要促进作用。

3. 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预期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4. 课题申报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管理经验,有较好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鼓励培养单位从事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专职人员积极申报。具有研究生教育管理经历5年以上的专职人员申报可不受学历、职称限制。

三、申报与评审程序

1. 各学院按照要求组织开展教改课题的遴选推荐工作。

重大课题申报须根据《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大课题立项指南》(附件1)进行选题,重点和一般课题自行拟定研究内容。课题申报人填写《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书》((附件2)。高校间联合申报的,需明确主持单位及教改课题负责人。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议、提出推荐名单。推荐名单在全校范围公示至少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统一报送省教育厅。评议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2. 省教育厅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组织专家评议,提出立项名单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文公布。

四、项目管理

1. 省教育厅对重大课题进行管理,结题验收。重大课题项目实施年限为两年。

2. 我校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的管理工作。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项目实施年限一般为一年。

3. 项目承担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予以撤项并追回资助:不能继续开展研究工作的;在科学研究中有剽窃他人科学研究成果或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无法按期结题的;结题验收不合格的。

4. 项目承担者发表的论文、专著等成果,均应标注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及项目批准号,未标注的不得作为结题评价材料。在国际期刊发表的论文、专著等成果,均应标注“Postgraduate Education Reform Project of Jiangsu Province ”。项目实施完成后,项目承担者应填写《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结题报告书》,申请结题。

五、申报材料

填报《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书》,命名规则为:KT单位代码+单位名称-课题名称(例:KT10295江南大学-***)。

各学院统一将申报材料电子版(Word版本)发送至邮箱:yjszlb@jiangnan.edu.cn,纸质材料一式一份送交研究生院质量办。联系人:曲老师,电话:85910626。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2316日。


附件:1.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大课题申报指南

            2.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书

                                              

                                               研究生院

                                           2022224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