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江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22-05-31  来源: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以及《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的精神,根据《江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管理办法》,现开展2022年江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以下简称“教改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设置

教改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

二、 申报限额

博士一级学科所在学院限报3项,其他学院(单位)限报2项。

三、申报条件

1.符合新时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研究解决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先进性;

2.具有良好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基础,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富有创新性,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有重要作用;

3.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4.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研究力量;

5.课题申报主持人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管理经验,有较好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鼓励从事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专职人员积极申报,具有研究生教育管理经历5年以上的专职人员申报可不受职称限制。

6.已获得校级及以上相同主题教改项目的勿重复申报;主持江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项目尚未结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四、申报与评审程序

课题申报人填写《江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书》(附件1)并完成网上申报,具体申报步骤见附件2,学院审核材料并提出立项推荐名单,研究生院组织项目审核,确定立项名单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文公布。

五、项目管理

1.教改课题项目实施年限一般为两年,期间进行中期检查。

2.项目承担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予以撤项并追回资助:不能继续开展研究工作的;在科学研究中有剽窃他人科学研究成果或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无法按期结题的;结题验收不合格的。

3.项目承担者发表的论文、专著等成果,均应标注“江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及项目批准号,未标注的不得作为结题评价材料。在国际期刊发表的论文、专著等成果,均应标注“Postgraduate Education Reform Research & Practice Project of Jiangnan University”。项目实施完成后,项目承担者应填写《江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结题报告》,申请结题。

六、材料报送

各学院统一将签字盖章后的教改课题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一份送交研究生院质量办,同时将电子版课题申报信息表(附件3)及申报书(Word版本)发送至邮箱:yjszlb@jiangnan.edu.cn。联系人:曲平,电话:85910626

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2614日。


附件:1.江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 书

     2.教师项目申报步骤

     3.江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信息表



研究生院

2022531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选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