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高质量研究生教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 王统斌 审核:武美萍 图:朱婧瑶 王统斌  发布日期: 2021-05-27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回顾党的百年初心、致敬党的百年伟业,引导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21日,江南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处长堵国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武美萍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浙江,与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嘉兴学院红船研究中心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高质量研究生教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建共建活动。

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奎泉、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星平及全体支部党员,嘉兴学院副校长陈荣达、嘉兴学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蕾、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康文龙教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21日下午,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与浙江财经大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就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开展研讨交流。会上,堵国成、王奎泉分别介绍了学校情况与历史沿革、学位点布局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工作,进一步交流了一流学科绩效考核机制、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生课程教材体系改革及质量监督、研究生导师培训方法等内容。本次研讨交流是两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更是扎实推进高质量研究生教育的有效途径。

22日上午,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共赴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康文龙教授做了题为《红船精神及其新时代价值》党史学习教育。康教授以中共一大召开为主线,讲述红船精神的起源,深刻阐释了红船精神所昭示的时代内涵及其传承的重要意义,启发党员同志们把红船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课后,全体党员前往南湖,瞻仰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并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的举办,加强了支部党员对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的深刻理解,深入领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更是成为支部每一名党员心中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源源动力,为我们建设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提供磅礴力量。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处长堵国成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浙江财经大学)

党史学习(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瞻仰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合影留念(嘉兴南湖)

 

 

 

 

 


上一条: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科技咨询会议

下一条:2021年江南大学第九期研究生导师学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