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科技咨询会议

文: 黄琦、钭逸航 审核:崔荣荣  发布日期: 2021-06-03  来源:


52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双一流”建设科技咨询会议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曲久辉主任等15位院士组成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整体建设情况和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指导。学校陈坚院士、校长陈卫院士、副校长徐岩教授、两个一流建设学科主要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卫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专家们表示欢迎,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恳请各位专家发挥学科建设经验和智慧,为我校未来“双一流”建设的发展重点和学校长远发展建言献策。

徐岩副校长作主题报告,从学校概况、总体建设情况、重点建设成效、未来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展和取得成效,同时也强调:学校的发展要坚持特色,以点带面;要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要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要努力成为国家的科技力量;“双一流”建设学科要注重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国内食品和轻工学科的共同进步;做好学科交叉,尤其加强一流学科与机械、环境、信息等学科的交叉。

最后,陈卫校长代表校方感谢专家组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梳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双一流”建设科技咨询会的总结工作。今后,学校将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与水平,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并引领全校其他学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全面提升。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双一流院士咨询会\2021.5.20江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科技咨询会\4O8A9212.JPG

陈卫校长致欢迎辞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双一流院士咨询会\2021.5.20江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科技咨询会\4O8A9277.JPG

徐岩校长做“双一流”建设情况汇报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双一流院士咨询会\2021.5.20江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科技咨询会\4O8A9367.JPG

曲久辉、庞国芳等院士发表意见与建议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高质量研究生教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