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江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顺利进行

文:周黎,图:朱婧瑶等,审核:吴小俊  发布日期: 2022-03-28  来源:研招办

325-27日,学校顺利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的复试工作。全校17个招生学院共组织近千名专家教师、177个面试小组对3245名达到我校复试条件的一志愿硕士研究生考生进行了复试考核。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教育部、江苏省有关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硕士研究生复试组织工作,全力保障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平稳有序。

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仍采用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科学制定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成立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工作应急与保障小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指导和监督,研究生院负责统筹协调、制定操作规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考场网络和设备保障,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考场及周边环境保障,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严格落实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制定学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开展复试小组成员的遴选、培训工作,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对参加复试的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控和进校管理。

学校通过加强材料审查、考中识别落实远程复试“两识别”、四比对要求,采取双机位、随机分组、随机抽题、全程录音录像等方式,加强考生身份审核和复试过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各学院继续优化考生服务,全面排查考生应试条件,为实现应考尽考提供有力保障。

副校长徐岩带队巡视督导复试现场,学校纪委监察部门、研究生院安排专人开展复试全过程纪律巡查,各学院自主开展考场巡查,对复试中的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理。

研究生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为2022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上级部门的要求做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

复试考场——第二教学楼

徐岩副校长带队巡视(一)

徐岩副校长带队巡视(二)

应急保障小组监控考试情况




上一条: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