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文:宣传部、研究生院 审核:宣传部、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22-04-10  来源:研究生院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衷心地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辛勤付出!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省内高校和无锡周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正在严格进行封闭管理,校园防控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学校迫切需要每一位导师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采取严格防控措施的必要性,切实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为在校的8011名研究生和校外的2579名研究生保驾护航,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向每一位研究生导师发出如下倡议:

1. 以身示范,做好教育引导

希望各位导师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顾大局、勇担当,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教育研究生正确面对形势与舆论,增强定力与思考,引导研究生正确认识、自觉配合特殊时期的各项防疫管理措施,加强自我防护。

2. 密切联系,加强人文关怀

希望各位导师多渠道、全方位加强与研究生的联系,把握研究生的每日动态,及时准确了解研究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学业情况等,深入了解研究生面临的压力和困难,竭尽所能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发现并向研究生院反馈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诉求和存在的问题,以利解决。

3. 科学安排,加强学业指导

希望各位导师夯实线上教学责任意识,努力优化与调整授课和指导方式,确保培养质量。及时指导研究生调整学习、科研的计划和任务,采用视频、电话、微信群和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保持对研究生的日常指导,保证教学科研、学术活动的有序进行。履行好实验室管理安全责任,指导研究生遵守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规定,做好登记和个人防护,确保实验安全。

4.紧抓关键,确保培养质量

希望各位导师严把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关口,通过多种方式指导好学位论文写作和答辩准备等工作,保证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研究生毕业、学位申请与授予等工作有序推进,努力为研究生就业提供资源,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研究生科研学习、深造与就业的影响。

牡丹初放、芍药含苞,疫情挡不住校园的春天,也挡不住研究生成长的步伐。亲爱的研究生导师们,在此特殊时期,让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用更精心的指导为青年学子的学业和人生做出更好的表率!让我们一起期待疫情阴霾消散,一起向未来!

再次感谢各位导师的理解支持和辛勤付出!


江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上一条:研究生院赴江南大学东氿校区学习交流,扎实做好党建活动

下一条:江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