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重点工作布置会

文:王统斌、任承龙 图:王统斌 审核:姚文生  发布日期: 2023-02-13  来源:研究生院

2023213日上午,研究生院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学期重点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主持。

吴小俊总结了2022年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提升质量意识,以评估促建设;要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提升培养质量;要以提高生源质量为目标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要加大国际交流力度,拓展学术交流平台;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新的教学大纲,加强优质教学资源建设;要加强出口管理,确保学位授予质量;要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打造德才兼备的导师队伍;要加强多部门联动,共创协同育人新环境。

马鑫在讲话中首先对研究生教育前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就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围绕“奋进计划”,细化重点工作;二是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在扩大研究生规模的同时提升一志愿录取率和学生的升学率;三是要完善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体系,稳步提升博士生学制内毕业率;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和各学院的沟通协作,提高服务能力;五是要优化工作方式方法,让导师和学生在工作和学习中更加便利。

研究生教育工作任重道远,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将时刻谨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向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会议现场 1

会议现场 2




上一条: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迎难而上,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