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迎难而上,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工作

文:周黎,图:胡奕等,审核:吴小俊  发布日期: 2022-12-26  来源:研究生院

202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于12月26日顺利结束。本次考试我校考点共承担4663名考生的考试工作。学校启用第一教学楼192个标准化考场,为了迎接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按照“一类一策”组考模式,设置普通考场、特殊考场、应急考场和备用考场。

在组考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之下,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徐岩和马鑫两位副校长非常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方案的制定,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十个工作小组多次协调,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方案,500余名教职员工共同努力,顺利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目标。

为满足借考考生的考试需求,我校先后两次扩大考场规模。面对由于疫情影响导致监考人员紧缺的情况,学校各单位积极动员,不少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身先士卒主动投入到了一线考务工作中,还得到兄弟高校无锡太湖学院教职工的支援。

工作小组的各责任部门克服各种困难,协力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研究生院面向全体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针对考务规范、特殊形势和要求召开多场培训会,提高组考工作的规范性。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对标准化考场进行保障、配合开展考场导引VR系统维护,后勤人员在每场考试后对考场区域进行消杀,校医院医护人员为30余名身体不适师生提供药品和医护服务。18名研究生组成的研考志愿者团队提供考场查询、路线引导、特殊考场考生入场指导等服务。

考生进校入场、考试过程秩序井然。考点主考马鑫副校长带领考试工作小组人员巡视考场,对加强考场防疫、优化考务服务等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考试结束后,我校将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试卷评阅工作。

                                               

考生有序进场

马鑫副校长巡查标准化考场监控情况

马鑫副校长巡查考场情况

考场导引系统助力考生熟悉考场路线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重点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2022年江南大学第十一期研究生导师学校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