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致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文:刘聪 审核:陈周  发布日期: 2023-06-09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尊敬的导师

您好!

值此研究生毕业临近之时,谨向在研究生教育一线呕心沥血、不懈奋斗的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您的悉心指导下,研究生在校期间学有所成,即将奔赴新的工作岗位。临别之际,恳切希望您能推动研究生安全毕业,顺利就业。

一、以德化人,做好教育引导

一是与毕业生做一次深入交流,鼓励其拓宽视野,顶天立地闯天下,激励他们自找苦吃,磨砺筋骨成大器。二要实时关注研究生毕业论文修改进展情况,督促其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

二、以身力行,强化安全教育

一是如有毕业聚餐,要教育学生不过量饮酒、不酗酒,不和校外人员发生不必要的争执。二是关注实验室安全,加强军工项目保密教育,保障数据安全;三是教育研究生文明离校,怀感恩之心,树自身形象,并提醒学生毕业旅行结伴而行,提升反诈意识。

三、以爱承担,指引职业发展

一是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就业进展,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鼓励投身科技前沿和国家需求行业,投身基层和乡村振兴岗位。二是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为学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助力其高质量就业。

 

春风沐雨,桃李芳菲。是您知责于心,引领学生驱赶迷茫、对抗平庸;是您履责于行,指导学生严谨思维、刻苦向学;是您立德于身,指引学生脚踏实地,立信于人。如今,毕业生即将带着您的期望走上新岗位,走向新未来,您一定体会到当教师的快乐,当导师的幸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3年6月9日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4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深入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项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