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两位教授当选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文:任承龙、王维懿 审核:陈周  发布日期: 2023-07-30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关于成立和调整全国应用伦理等 12 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学位﹝20237号),决定成立食品与营养等9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调整中医中药针灸、艺术2个教指委,合并组建风景园林教指委。我校陈卫教授当选全国食品与营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魏洁教授当选全国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这是我校教授首次当选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也是我校首次两位教授同时当选该委员会委员,表明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提升。

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置的专业学位类别组建,是协助主管部门开展相应类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交流合作的专业组织。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遴选聘任。

作为权威性的教育指导专家组织,当选为全国专业教育委员会委员不仅是对当选者专业造诣的肯定,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其所在单位及相关专业的综合办学实力,对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将产生积极影响。

陈卫 院士

陈卫,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教育部国家级人才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科技部创新团队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等。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益生菌与肠道菌群相关的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发明专利金奖等国家与省部级奖励10余项。此外,陈卫院士还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主任委员、益生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任委员等,曾担任“十二五”国家863计划现代农业领域食品加工与安全技术主题专家,863计划重点项目优良食品微生物高通量筛选与细胞选育技术首席专家等。

144AC

魏洁 教授

魏洁,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长期从事设计遗产传承与再生、品牌形象系统创新设计等方面的研究。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艺术类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教育工作者、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课题,出版学术著作、教材等二十余部。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中国轻工业优秀教材奖一等奖、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江苏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

《关于成立和调整全国应用伦理等 12 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学位﹝2023﹞7号)


上一条:江南大学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十期江苏省研究生导师(管理干部)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