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承办第十期江苏省研究生导师(管理干部)研修班

文:朱婧瑶 审核:陈周  发布日期: 2023-07-11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要求,711日,第十期江苏省研究生导师(管理干部)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期研修班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南大学承办。来自全省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近80名研究生导师(管理人员)参加此次研修班。江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吴小俊教授主持会议。

北京大学彭宇新教授作了题为《科研工作的一点体会》的报告,他从研究方向、选题标准、学术研究、应用工作、建议体会等方面分享了团队在跨媒体分析领域的研究思路、研究布局和研究进展以及如何做好应用工作、提高学术影响力的几点建议。

江南大学赵建新教授作《漫谈科研团队建设与研究生管理——以食品生物技术中心为例》报告,他从团队发展、团队管理、研究生管理三方面展开论述,强调要塑造家文化,团队成员之间主动补位,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广交朋友、对接资源等。

江南大学刘立明教授作《守正创新 甘为人梯 做四新时代好导师》报告,他指出中国高等教育发生了新变化,迈进了新阶段,必须全面推进四新建设,要深刻领会教育部对高校教师的期望与要求,守正创新、严谨治学,传道授业、甘为人梯。

最后,研修班成员围绕今天讲座内容和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开展分小组讨论,学员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学员纷纷表示,本期研修班为研究生导师、教育管理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高水平报告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教育与管理思维盛宴,必将对高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与导师队伍建设等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推动研究生导师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据了解,第十期江苏省研究生导师(管理干部)研修班,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同时,我校利用承办培训班的主场条件和宝贵培训资源,同步开展为期四天的“2023年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题培训,引导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提升政治站位、拓宽管理视野、增强履职意识,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能力和凝聚导师、服务导师水平。各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培训。


江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主持会议

北京大学彭宇新教授作报告

江南大学赵建新教授作报告

江南大学刘立明教授作报告

 小组研讨交流

 

 


上一条:我校两位教授当选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五期江苏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学习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