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余鹰一行来我校交流

文:任承龙 图:王维懿 审核:陈周  发布日期: 2023-11-22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1121日,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余鹰受邀,带队来我校交流研究生教育工作,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常务副院长李晓霞,战略办公室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洁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菁陪同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热情接待了余鹰一行。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无锡医学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博士生导师代表参与座谈交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主持座谈会。

会上,马鑫代表江南大学对余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在我校65周年校庆之际,我们迎来了天津医科大学一行。天津医科大学的办学理念,尤其是医学板块的建设模式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期待在研究生教育板块,天津医科大学能够多给我们传经送宝。

余鹰感谢江南大学的热情接待,他提出江南大学是行业特色鲜明的综合型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是专业型大学,两校将在人才培养和新专业的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

吴小俊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生培养情况。李晓霞介绍了天津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生培养情况。与会人员就医学博士研究生招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调研期间,余鹰一行参观了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和无锡医学院等单位。

通过本次交流,两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开启了优势学科强强联合的新征程,将对双方今后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起到重要作用。

陈卫,马鑫热情接待余鹰一行

马鑫致欢迎词

余鹰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江南大学“小米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暨2023年 “小米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下一条:江南大学举行2023年“小米特等奖学金” 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