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江南大学“小米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暨2023年 “小米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文:徐艺倩 图:汪洁 审核:陈周  发布日期: 2023-11-22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冬半如春暖,相聚蠡湖畔。1121日下午,江南大学“小米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暨2023年“小米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于北活音乐厅成功举办。小米集团上海区域总部总经理易彦,小米集团手机部南京分部负责人王强,小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高文隽,小米集团手机工业设计部ID设计总监、海外设计业务负责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05届校友王晶,小米集团江南大学校友代表汤进以及小米集团和小米公益基金会相关领导专程出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院(部)长吴小俊,党委学生工作部()()长周伟涛,社会合作与校友联络处处长周云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周,社会合作与校友联络处副处长任增亮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获奖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全体获奖学生、获奖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陈周主持。

活动伊始,倪松涛致欢迎辞。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发展情况与办学特色,并就小米集团对学校教育事业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其近年来持续热心公益事业表示赞赏。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奖励资助工作,通过不断建立完善的资助管理体系来提高资助育人成效。同时,他也寄语同学们要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接续奋斗,感恩践诺,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博专相济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创造出更加傲人的成果。

易彦首先介绍了小米集团的发展现状,并指出江大培养的高水平人才为小米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她也希望通过小米公益基金会这样的公益项目,助力高校培养出更多具有创造力与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人才,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回馈社会。同时她也期待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持续探索人才培育等合作新模式,为民族复兴,科技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

在与会领导与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高文隽与周云龙完成捐赠牌交接,倪松涛向易彦颁发捐赠证书,吴小俊宣读获奖决议,所有领导嘉宾一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随后,江南大学校友王晶、汤进分别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江大的求学经历与就业心得,由衷感谢母校的栽培,并希望母校和小米集团能深入推动交流合作,携手探索前沿科技领域,共同致力于创新科研人才的培养。

江南大学研究生姜博文、本科生马佳芮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谨守初心、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并积极投身科研与社会实践,为祖国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最后,小米公益基金会高文隽与小米集团陈虹雨、刘飞霞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小米公益基金会情况、小米集团科技发展战略、人才观等,诚邀广大学子加入小米集团。

此次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发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更多可能性,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未来,我校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汇聚育人合力,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

合影

现场颁奖

交接捐赠牌

校领导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



上一条:2023年江南大学第十二期研究生导师学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余鹰一行来我校交流

关闭